婉清月薰

【PS:大学狗忙碌ing】
喜欢心灵鸡汤的小透明

伪文艺青年
微博:婉清月薰
花老师的小火鸡|˛˙꒳​˙)♡
BG BL文都写,原创写手
会写一些小短篇
佛系写作慎关
我爱创作(●'◡'●)ノ❤

《殒墨·殒没》第三章

第三章


皆为草木


 

“所以,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 


音鄢冷静了下来,望向四周,他发现四周是一片荒芜之地,没有任何草木,到处都是岩石沙砾,偶尔吹来的一点小风,还会带着些许沙尘,迷得人睁不开眼。


那被音鄢一脚踹开的高大男子——八云一脸生无可恋地趴在地上,回答他:“我也不清楚,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身在此处,再一转头,就看到你在我旁边。我等了好久你都没有醒,后来我饿了……”


“等一下?”音鄢听到这里打断八云,面色复杂道:“所以你刚才……不会是想把我吃了吧?”


 

“我没有!”八云突然大声道,“怎么可能呢,你对我这么好,我们可是好朋友,我怎么能那样绝情,因为太饿就把我最好的朋友给吃掉了呢?!”


 

“咕噜噜……”


 

八云:“……”


 

音鄢:“……咳,你肚子叫了。”


八云神情严肃,一本正经道:“没有,那不是我肚子叫,你听错了。”

 


音鄢回想起自己刚醒来时看到的血盆大口,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把八云的解释当放屁,于是说:“你们饕餮的话不可信,平时饿急了连自己都能吃掉,要说你不会因为饿疯了乱吃东西,这我真是不信。”


“音鄢……”八云感觉自己的胃空唠唠的,万分委屈道:“我真的好饿啊,这里有什么能吃的吗?我想吃东西!”


“忍住,这荒芜之地连根草都没有,你能吃什么?嗯……要是实在忍不住,你可以蹲下来抓一把土吃,就是要担心些,别噎着了,这里可没有水喝啊。”


 

听完音鄢的话,八云顿时感觉自己那无底洞似的胃好像被沙土给填满了……


“咦?”音鄢忽然看到远方的山坡上,有一团黑压压的阴霾,喃喃道:“这里……好生熟悉?”
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八云闻言问道。

 


“应该是无间地狱,”音鄢道,“四周都是山,看样子我们身处之地是个山谷,若是我没猜错,这里……应是噬灵谷。”


 

八云想了想,而后道:“噬灵谷……无间地狱……欸!那这里不就是……她的地盘吗?我们好端端地怎会从上天界到这阴间来?”


 

音鄢摇了摇头,继续道:“不过,既然这里是阴间,我们便不可久留,要尽快出去才行,这里太危险了。”


 

“危险?”八云对此不解道,“有什么危险的?你难道是担心恶灵太多?可这有什么好怕的,你虽然只是个音乐之神,并不通晓神武,但对付几个恶灵应该是绰绰有余,至于我,遇到恶灵,吃了就是,不足为惧。”


 

音鄢却不以为然,回答道:“不,我不是怕这个……”


“那还有什么危险的?”

 


“……刚才你也说了,这里是她的地盘,”音鄢抬头,苦笑道,“你觉得,我们身处她的地界,能安全到哪里去?她不来亲自杀我,就是谢天谢地了……”


八云这才了然:“哦——原来如此。”

 


音乐之神与阴间轮回神虽为兄妹,关系却异常不好的事情,在天界上下,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了。只是没有多少人知道这兄妹俩到底有什么过节,他们的性格都算得上是温柔随和,待人友善,也不是会与人轻易产生矛盾的人,可偏偏天界流传着一种说法:千万不要让音乐神与轮回神见面,否则……场面将会格外恐怖,比天界大战还要骇人!


 

因此,几乎所有的神明都极力阻止两人的相遇,为的就是不让可怕的事情发生。


 

“难不成……有人是想要毁灭阴间?”音鄢忽然如是说道。


 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 

“你想啊,”音鄢耐心地给八云解释,“我那倒霉妹妹一见到我,肯定会暴走,她要是炸了整个阴间也可以炸了。所以会不会是有人故意将我扔到阴间,引我这个绳索点燃轮回神,趁机搞垮整个阴间。”

 


“……你想多了吧。”八云觉得这种想法太玄乎了,哪有人闲得蛋疼搞出这么个闹剧来?


 

就在两人推测着是什么人这样无聊存心要搞事情时,地面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了,与此同时,距两人不远处飘来了一大团黑雾,相隔这般距离也能听到雾中那些恶灵的哀鸣悲嚎。音鄢见状,便立即动用神力想将这团阴雾驱散,然而他忽然发觉自己的神力荡然无存,一时间疑惑与惊慌一同涌上心头。


 

而八云此时察觉到音鄢的不对劲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 

“我……我的神力……消失了?!”


 

可谁知,八云听后非但不担忧,还露出了十分欣喜期待的表情,道:“那我是不是可以把这些恶灵吃掉了?”

 


“闭嘴,不行,想都别想。”音鄢很快从惊措的情绪中走出,并且无情地发出拒绝三连,但他看八云瞬间沮丧下来,表情活像个饿死鬼,便又于心不忍道:“唉……你啊。罢了罢了,我们先跑,等到实在摆脱不了后再吃,这样总行吧?”


 

听到这话,八云的眼神才再次恢复光彩,忙不迭道:“好!这可是你说的!”


 

语毕,八云身形一变,瞬间从一个高大的男子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神兽,张着满是尖利牙齿的血盆大口,四爪将沙地划出了一道道又深又长的沟穴,他长尾一扫,携来漫天飞沙。金黄色的竖瞳朝向音鄢,而音鄢看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在自己面前居然毫不畏惧,翻身趴上了神兽的后脊,道:“走!”

 


神兽饕餮得令,前脚一迈,便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狂奔起来。音鄢用手扒着饕餮身上的鳞片以防止自己被甩下去,这两人……准确说应该是一兽一人,朝着无际的远方奔去。


 

然而还没跑多远,他们的前方也出现了黑雾,这下便是被四面包抄,无路可逃了。


 

“音鄢,这下跑不了了。”八云这么说着,居然还有些得意,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,“快!你下来,躲到我前脚那儿!”


 

于是音鄢快速从神兽背上跃下,翻身滚到了八云前脚之间,只听他头顶的巨兽仰天长啸一声,张起了血盆大口,便吸起气来。这一口气使噬灵谷内瞬间狂风呼啸,远处恶灵也被吹散,一并被八云吞下了肚,良久,对面的恶灵便都被吃掉了。八云这才长呼一口气,十分满足地打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饱嗝。


 

又等了片刻,音鄢从地上爬了起来,拍了拍落在身上的沙土灰尘。忽然间,他感觉脚下有异动,便急忙跳到一边,警惕了起来。


 

只见音鄢方才站着的土地之下还有条宽阔的沟穴,这时,沟穴里的异响越来越靠近穴口,音鄢盯紧了那片黑暗,忽然,一个灰头灰脸的人从洞穴中爬了出来。


 

两人四目相对好一会儿,才相互确认了身份。


 

“音鄢大师?!”

 


“……风神白哉?”


 

只是还不等这两位神明发出什么叙旧感言,音鄢身后那只饕餮就“扑通”一声倒地,变作人形,他蜷缩在地上,表情痛苦,奄奄一息道:“刚才……吃进去太多沙子了,胃好疼……救命!”


 

白哉:“……”


音鄢:“……”


 

这边才刚刚以闹剧般的形式暂时谢幕,另一边便也开始了……


 

白露是从一棵枯树下面醒来的,她醒来后先是看到了那棵枯树,于是条件发射地伸出手要给枯树灌输灵力,想让它富有生机,变得枝繁叶茂。然而她对着树举了半天的手,枯树却是一点变化也没有,白露第一时间是疑惑:难道这树是天生这样?


 

可她马上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:她好歹是草木之神,掌管着世间所有草木植物的生长衰败,怎么能有什么天生枯萎的植物是她不知道的呢?


 

而下一秒,白露便想到:我莫不是被贬了?


 

当前天界除去下神界的神将和小神,上天界共有十八位神明,其中一位是主神。这位主神本是单独掌管天界的,可后来又陆续诞生了各个神明,分散了主神的掌权,即便如此,主神的神权仍是至高无上的,众神也仍然归他掌控。所以,若是哪个神明办事不利或者是触犯了天条,便会被夺去神力,贬为凡人,而受贬时间或长或短,甚至有些严重到永为凡人之躯,不可再回天界。


白露是十八位神明之中最新上任的,她本就对自己的地位不大自信,眼下又出了这种事,因此她就想到了是不是自己无意中触犯了哪项天条,这才被夺去神力,流放至它地的。


只是还不清楚这条天律是轻是重,她还要被贬多久才能回到天界——她现在有点怀念那些可爱的植物精灵了。


 

话说回来,这里是哪里呢?


 

白露心念道,向四周望了望,又在大树下绕了几圈,也没搞清楚这里是哪里。


 

这四周除了一棵枯树就是草地,草根都是枯黄的,白露身为草木之神,见此景象,心里不由得感到难过。


 

忽然,她看到不远处走来一个人,因为距离关系,白露并不能看清对方的长相,只觉得那人身材高大魁梧,就是走起路来摇摇晃晃,好像受了伤。


 

“嗨!那边的朋友?过来呀!”白露朝那人挥了挥手,那人见了,步子变快了些,越来越近,白露这才看清,那是个男子,相貌平凡,身材却结实强壮。

 


果真,他受了很重的伤,衣服上被划出好几道口子,皮肉绽开,伤口处鲜血汩汩,看着触目惊心。


 

“天哪!你怎么搞得,伤成这个样子……”白露震惊不已。


 

“别多说,先找个地方躲起来!”男人急忙说道。


“啊?为什……”白露正感疑惑,抬眸就看到方才男人走来的方向跑来了好几只大狗。


 

白露四处张望,最后手指大枯树,对男人说道:“那边可以躲一下,我们爬树!”


 

“啊、啊?”男子睁大双眼,不敢置信。

 


白露见他傻愣着,便催促道:“哎呦,还啊什么啊!赶紧爬树!”


 

男人眼瞅着这么一个娇小的小姑娘爬树如履平地,也不甘示弱,扒着树干爬了上去。两人挑了个粗壮的树干,趴在上面,树下面是十几只恶犬围着树狂吠,有的甚至还要爬上来。


 

男人将手伸向头顶的树枝,白露见状连忙阻止:“欸——别……!”


结果她还是说慢了一步,男人已经将树枝给掰了下来,然后用力抽向那些要爬上树的狗。


 

白露见他又是折枝又是抽狗的,当即双手合一,闭眼喃喃道:“罪过、罪过……”


 

男人刚好把那些要爬上来的狗给抽了下去,见白露这个样子,生怕她下一秒说出个“阿弥陀佛”来,就扔掉了树枝,说道:“谢谢。”


 

“没关系,顺手帮忙而已!”白露莞尔一笑,露出一颗虎牙,然后她又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

“我是武神倌君。”


 

“哦——我听说过你,你好呀,我是白露!不过……你既然是武神,怎么会被恶狗追着跑,还受了这么重的伤呢?”白露歪头看了看倌君的伤口,想到自己若是神力没有被毁,或许还可以唤出草药精灵帮忙医治一下。


 

“我……”


 

“哦!我明白了!”还不等倌君说什么,白露便一副“我已经猜到了”的样子,说,“你也是被贬,没了神力对不对?”


 

倌君:“……”


 

白露看他一脸猪肝色,还以为自己猜对了,更加自信地道:“别担心啦,没神力就没了嘛,当几天凡人体验一下生活也不错!”


 

“……”倌君这下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


 

“所以,这里是哪里呀?”白露问道。


 

倌君终于恢复神色,回答她:“这里是阴间第四站:恶狗岭。这树下对我穷追不舍的,便是生前犯下十恶不赦之罪的恶犬。”


 

“饿狗岭……?”白露歪过头,陷入了沉思。


 

倌君:“……我感觉你应该是误解了什么。”


 

“所以,是这些恶狗伤的你?”


 

“不,”倌君摇了摇头,表情肃穆道,“区区几只牲畜,还不足以把我伤成这个样子,我是遇到了更为棘手的家伙……”


 

“是谁?”


 

倌君说不清楚,只道:“很奇怪一个人,分不清是神是魔,邪得很——对了,他会控制植物,会不会是掌管草木的?”

 


“不可能!”白露当即否定了,“天界的草木之神只有我一个,不会出现第二个草木之神的。况且,真正的草木之神,怎么会控制植物去伤人呢?”


 

倌君闻言皱起了眉,思索片刻后道:“那如果……他是会控制植物的呢?”


 

此话一出,两人皆是低头思索,在脑海中搜索这这样一个身份。忽然,他们同时抬头,相视一秒,然后异口同声道:


 

“邪神林舟?!”


文案部——月薰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久等了各位

此章有小鸟胃的八云,温文尔雅的(底层受)大师,傻白甜白露,和钢铁直男倌君


谢谢观看


我爱创作♥


评论

热度(7)